若跟我前一家月子中心相比


我想這次絕對是選對了月子中心!!


因為前車之鑑


所以這次我不敢找溫馨式的管理


乾脆找大的有制度管理的月子中心


所以就選了皇家


 


先說一開始來入住的感覺~~


在醫院生完baby 確定要離開醫院的時間後


就打電話跟月子中心通知我何時會到


 


那天中午從醫院到月子中心時 照皇家之前交代的快到前5分鐘打電話告訴他們


他們已有人在停車場入口旁邊的側門迎接我與baby 直接帶我上房間


先生就直接停在側門 他們有飯店的行李推車讓艾爾先生他們上行李推上來


有一個人直接引導我我baby先上3樓嬰兒室外


有個護士拿著表格出來與我問baby喝甚麼奶?何時出生?.....等問題寫下來


Baby交給護士後


然後專人帶我進房 很有禮貌地拿個厚本子跟我介紹這邊的環境介紹與使用事宜


中午的月子餐在介紹的同時就送進來桌上  介紹完後就離開讓我用餐


接著嬰兒房打電話上來 說明她已檢查過我的女兒 她哪邊有胎記 哪邊有蒙古斑


還有一點熱疹 但一切健康等事宜


過一會兒小兒科醫生(他們有配合的 剛好我入住當天是小兒科醫生來巡診)打電話上來說我baby一切健康良好


 


隔天, baby室派人上來教我育嬰方式


因為我在醫院時就脹奶到硬到我兩邊的腋下結了很大兩個硬塊


她馬上就幫我按摩與擠奶並教我如何處理


 


當天也有個調理師 上來詢問我用月子餐的滿意度調查表 表格建立


 


才剛進來2 我們家艾爾先生說


不愧是大間的,很有制度!!


 


而在住的期間


因為我們都是晚睡晚起的人


所以房務配合我們的時間 都是每天下午2點後進來整理


毛巾 哺乳衣 廁所用捲筒衛生紙每日更換


我們的樓層是每個星期二紫外線消毒一次 消毒時會請你到一個休息室等約10分鐘


床單被套等也是每個星期換一次


 


 


若說有甚麼叫不滿意的


說真的還不多


大概只有以下這幾樣:


 


1>冷氣較不冷


因為平時在家吹冷氣吹習慣了 尤其是我們家艾爾先生更是怕熱一族


在家冷氣都開到23~24


但皇家是全部控制在26.5~27度內


所以剛住進來時真是覺得很熱


 


2>電視頻道


這點應該是本人的偏好問題啦


他的第四台剛好在65,66,67台都是我平時在家愛看的電視是無法看的!


但入住時他就有說明 有些台數因為版權的關係 所以會是模糊的


好巧不巧都卡到我愛看的電視


~所以我的HBO,AXN等看外國電影跟影集都無法看啦><


 


3>月子餐


月子餐他們有2,一家是他們皇家本身的中央廚房直接供餐,一家是外面配合的慧馨月子餐


當然進來時有兩家就兩家都吃看看摟,慧馨的量很不錯,不論是青菜或是肉類


但聽說以後他們以後不會配合外面的廠商直接就是他們家中央廚房出餐


皇家本身的月子餐 我只吃1個星期 其他3個星期都吃慧馨的


以吃皇家月子餐一個禮拜的經驗


是青菜類很不吝嗇地給很大碗


但肉類部分說真的較少又很小


湯品大多是 雞腿 排骨 魚湯 3


但雞腿小小的,排骨肉也不多,魚就很正常搂


關於餐點部分 我出去時會寫意見表 我想他們應該會改進吧


 


其他的 我就還滿喜歡的


因為在台中它的規模算是大家的


所以在反映問題上


我覺得他都能很快的處理


 


入住時剛好有些只有我遇到的小插曲 可以了解他們對反映的是處理方式


 


**我記得剛入住第一個禮拜


有天半夜我們床上的天花板冷氣出風口在滴水


滴到我們床上都濕了


跟櫃台反映


他馬上幫我們先安排一個房間讓我們睡覺


隔天早上他們請人修理好 整理好我們房間 才通知讓我們回房


若是小家的月子中心 大概只能跟你一起看著天花板無奈吧(因為他也沒別的房間可以給你住)


 


**再來是我有天送洗衣服(它們是與外面洗衣店廠商配合的)


包含兩顆嬰兒枕頭


結果送洗回來那兩顆可愛的嬰兒枕頭竟不見了!!


剛好那兩顆都有特別的意義


是阿嬤送給我們女兒睡的 一顆都6~700


是洗衣店弄丟的 他們皇家也動員了好幾個人在幫我找


後來協調之下


皇家直接很抱歉的賠償我1200(~還好可以去買回來給她的阿嬤看)


 


**我的公婆跟我們打算在我生產坐月子這個月我們不在家的時候


順便裝潢我們的房間 與公婆的房間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我的裝潢工期比預估的還還多了一個多月 就是要裝潢2個月以上


等於我做完月子根本無法回去住 因房間都還沒好


那時找了好幾個地方


艾爾先生說 那麼多東西要搬去外面好累 到時裝潢好又要搬回家


等於是 從家裡=>搬到醫院(7天)=>搬到月子中心(25天)=>搬到外面公寓(30天以上)=>搬回家


而且我們搬出去做月子的東西真的很多(光家電~大型的還有電風扇,直立式蒸汽熨斗,大金空氣清淨機,嬰兒電動搖床)


想到又要搬去外面住 還要帶微波爐,奶瓶紫外線消毒鍋….等等要住一個月


那時有去了一個台中日租套房付了訂金 樓中樓的一房一廳一衛含車位


但是覺得好累喔 要搬那麼多東西走然後要要搬那麼多東西回家 又回頭過來跟皇家商量


後來皇家總經理也人很好 就開放了他們飯店部門的一個房間給我們入住含車位


雖然住飯店一定比去外面租公寓貴一點


但是至少這邊有月子中心各項該有的設備與隨時都有人可以諮詢跟幫忙


很像在住月子中心 只是沒有月子餐跟24小時的嬰兒照顧而已


而且美麗的總經理還說 怕我老公工作我一個人照顧小孩不方便出去買東西


可以按電話下去請他們櫃台人員幫我買


若有時一個人悶想出去買個東西走一走 也可以請他們櫃台人員來房間幫我顧小孩等我回來


而櫃檯的人們也跟我說okok 有需要他們都可以幫忙的


 


還有住飯店時 我有baby的問題不清楚 也是半夜按去嬰兒室詢問


他們也是很認真地幫我處理


 


and我要收傳真或傳真東西出去 他們也是義務服務的


還有網路買baby的東西寄來這 櫃台收到後也會送到房間給我


 


我想 這比住在外面公寓 沒人可幫忙好得多


 


 


(寫文章的同時 我目前仍住在皇家ing…)         


 


 


                                                                                          by 201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8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