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室內設計裝潢公司推薦~樸舍室內設計





 





這個文章拖了一年(20118月施工約施工3個多月) 其實很想寫卻沒時間沒心情沒頭緒~~總之今天寫出來了





 





在我懷二女兒時,就已跟艾爾先生討論要把家裡房間重新裝潢





以迎接兩個小孩的世界





討論完後 決定最佳時間點就是我生二女兒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那一個月的黃金時間





但決定要開始找裝潢公司或室內設計公司時已是接近我預產期不到2個月的時間





我真的找了很多家 包含之前用過裝潢4間公司的4~5家(木工師父or工頭or設計公司)然後也上網與看報紙打電話問了好幾家





其實若有時間我會每個工作(木工 系統櫃 泥作)都分別較來估價然後取最便宜的 但因為我實在沒時間
更何況那時我在月子中心根本無法老是在家監工
有需要這麼苦命嘛?





總之就在很趕的時間內談定了樸舍室內設計公司





而且我是看蘋果日報上面分類廣告找來的





(會說很趕是因為我要準備生小孩的東西,還要打包房間所有東西清空,還要把房間大型家具搬走)





 





**我個人覺得的優點





 





1>    免費到府量測估價~





跟他打電話預約時間,他會撥空免費來幫您量測房間並於現場花約30分鐘內幫您大概估出價錢且明細都已列出於電腦,也是在這時讓我決定用它,因為他的估價在我的預算之內(當然之後一直追加上去,但追加除了有些之前沒注意到的小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我跟艾爾想要越弄越好造成的><





 





2>    畫設計圖完全不用設計費~





且會幫您畫出設計圖(包含平面&俯視&電源配線&,至於3D圖他會盡量趕出來)





 





3>    每增加或減少或改變任何一樣設計都會跟您確認後才敢做下一步~





只要有變更就會跟你的預算有關,他未免爭議都會先問過您,因為施工過程中有時會遇到之前看不到的問題,會邊做邊改,像是我那時裝潢就遇到更衣室有面牆壁要裝整片玻璃,但牆壁面不平整,他詢問過我可否木做那面牆拉平整才有辦法把玻璃貼上去,並且報價共多少錢,確認你答應了才繼續做





 





4>    可以有牌子的東西他盡量都用大牌子的~





大牌子不是貴的意思,例如燈泡是用飛利浦,衛浴是用免治,且一樣每一種價錢每一個價錢都還是清清楚楚的,當然若你有喜愛別的牌子他依舊可以報價給你





 





 





5>    價格完全透明~





他每個材料多少錢都會列的很清楚email給您,例如一個電源開關250元(我隨便打比方的不一定是這個錢喔)10個就是2500元之類的,不會有電源一式然後不清楚他裝多少個就是4000元之類的





 





6>材料材質會讓您選~





他會有個公版的價錢,公版內包含的東西都用有牌子或不錯的品質,若你後來看了不喜歡,但像是窗簾地磚等要選別的他都會拿本子或mail圖片檔案給您選並報價





 





7>1年保固~





若再完工後一年內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他來處理,他們的問題當然他們免費處理,例如網路線沒拉好他會處理,我們的問題像是那時我又要追加層版就酌收成本錢





 





8>不會要你東西後來要改更貴或更好的~





有的人一開始報價是便宜,但後面會說什麼東西更好或是缺貨要你用更貴的,但樸舍一開始報價的東西就包含了品牌材料在內,後來更改都是我們自己改,有時自己不知道該不該改問小陳,他都說其實本來報價的就不錯其實不用改,





 





9>價格合理~





不用設計費,但他的價錢跟我找的其他幾家差不多甚至更便宜





 





**我個人覺得的可以加強的點





 





 





1>施工速度太慢





預估工期約1個半月,但做到來是3個多月,我在月子中心住到快發火,還好我的月子中心本身是飯店改建,所以可以有多餘的房間讓我搬過去再住個一個多月,但多花住那一個多月的幾萬元真的是很浪費也不再預算之內





 





2>設計師不好聯繫,但監工很好聯絡





就我們合作的那幾個月,他們公司的架構就是有一個周設計師,應該也是老闆很厲害,在還沒定案設計內容時許多設計的東西在他們公司討論他都能馬上回答或解決我們的問題,然後他有個設計師左右手叫小陳的很厲害,可以馬上打出估價,馬上平面圖3D圖府試圖等電腦畫出來秀給您看,然後我們的監工是叫小張,是個非常有禮貌的男生,不論早上或是半夜都會接你電話處理您的事情,好像還有一個女生跟其他一兩個人,這個設計公司就我們知道大概是5~6個人組成的厲害團隊,但因為那時我們工期被拖到所以會很客氣的一直催到後來有點急著催他們(因為拖太久且我流落在月子中心也太久了吧)所以後來都聯絡不到很厲害的小陳(應該是手上工作太多被大家催到怕接電話了)所以事情都是請小張處理





 





 





 





自己要注意的





 





1>    有空還是要親自監工~





畢竟是自己最懂自己要的東西,雖然設計師已知道你大方向的需求,但有時一些小細節你會在意但沒看到不知道,譬如那時我們的冷氣裝機的方式,或是衣櫃的配置,我跟艾爾先生常溜出月子中心回家看大女兒與房間裝潢,也常在這時更改一些細節,若沒回去看一些東西已裝潢就無法改或是改要花更多錢,





 






2>每更改一樣東西就要求更新的報價





可能我改了洗臉盆,要加800元好像沒什麼,但每個東西都小改加起來也是幾千幾萬元的在跑,所以那時我們一改都會要求他mail新報價給我們,他都會給但有時真的太忙所以沒催他就忘,所以不想到時看費用標高,你一定要每次梗過就請他mail更新版的價錢過來








 



我房間施工前後的照片我這幾天找時間po上來,還有價錢怎麼算之類的在一起給大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885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